公職王電子報
 
公職王電子報
2017.3月8日【公職王電子報第261期】
哈燒話題
本期導覽 哈燒話題終結教甄痛點 成為正式教師   深入報導警察鐵路4200個上榜機會來報到
【最新法規】全國法規最新消息一覽表   【國考大補帖】國考國文─閱讀測驗,文言文
深入報導

警察鐵路4200個上榜機會來報到

空氣中還瀰漫著新春新氣象的氛圍,但其實不知不覺2017已經來到3月,一年的四分之一了;還記得去年年尾對自己的期許嗎? 希望有什麼樣的生活、期待工作達到理想薪資與福利、想要帶給家人更多心靈與物質的保障…等,讓自己變得更好,是一種虛無的無限迴圈,年復一年;只有真的動身執行了,才有實現的那一天。

讓生活更好的方法很多,好的職業是其中之一;好的工作需要長期養成,但是有沒有更快速的捷徑? … 答案是 有,往下繼續看下去。

《鐵路特考》

公務員 福利保障樣樣好
薪資 起薪32K-42K
快速了解懶人包
報名日期 106.03.10-03.20
考試日期 106.06.17-06.19
一例一休大缺882人 把握時機好好考

《一般警察特考》

公務員 福利保障樣樣好
薪資 月薪55K-70K
快速了解懶人包
報名日期 106.03.10-03.20
考試日期 106.06.17-06.19
警察員額大擴充3317人 把握時機好好考

105鐵路特考/員級/運輸營業--林士誠

台鐵近年人力嚴重短缺,尤其是運輸營業類科近年來都開出不少缺,而員級考試缺額在三個資位中最多,考的人不多,所以錄取率在國家考試中算高的,其中又不少人是來練筆而考,因此若是有志進入鐵路局工作的考生稍微努力一下很容易就能上榜。

【企業管理】
主要就是閱讀課本整理筆記,因為我在考台鐵前有考過郵局,企管我認真地讀了好幾遍,也做了一本詳盡的筆記,考前就是題目多做,然後重要的觀念要記。

【鐵路法】
鐵路法準備最基本,一定要把所有條文背熟,熟到條號講出來都知道在規定什麼,我在背的時候都會在條文上做筆記,例如:違反00條要依照00條主以新台幣00萬元之類,或者某條是某子法的法源。

【其他準備】
運動。雖然主要目的是減肥,不過運動可以維持一下身心平衡、宣洩壓力,我都邊跑邊內心吶喊我要考上來對自己信心喊話。而且坐了一整天的身體,也需要活動一下。(原文)

105一般警察/四等/消防警察--黃瀞瑩 ‧八個月考取

大學畢業後八年,都是從事品管相關工作,近兩年因就近照顧家人,從都會區搬回老家,公司的薪資福利與制度和原來的工作相距甚遠,工作內容也不單是品保的範圍,然而當時只能和現實妥協。由於看到身為公務員的堂弟有穩定的工作,並且在工作之餘還有屬於自己的時間,因而興起報考公職的念頭。消防警察,近幾年平均錄取分數只要50分,甚至還會不足額錄取,確定我準備的目標。

因為有經濟壓力,我是邊工作邊準備,除了上班外,能把握的就只有下班及週休的時間。從開始準備到考試日,只有八個多月的時間,我知道沒有鬆懈的時間,所以平日下班後,一定會安排上一堂課,六、日則會分早午晚三時段觀看課程。因時間有限,故先將好拿分且不能失分的,如法緒、火災學、消防法和國文把握住,再開始分配普通物理化學和英文的學習,如此才能事半功倍。

曾有位老師說過:『讀書、抄筆記就是要大題小作,而考試就是要小題大作。』指的是筆記要讀到能以最少的方式(關鍵字)呈現出來,方便自己快速考前瀏覽;而小題大作就猶如在考場上寫申論時,你要有辦法將看到的小題,以大作的方式寫出滿滿的文字論述。(原文)

105一般警察/四等/行政警察--于大立 ‧狀元

大學讀的是會計學系,未來的路單一但方向明確,同學畢業大部分都服務於事務所,剛畢業徬徨懵懂的我對於事務所業務繁重、工時過長、無法享有正常的上下班感到不太適應。

又鑒於工資普通且與工作時數不對等,於是我開始打算走另一條路;在偶然的機運下接觸到法科,雖然大學時期有稍微摸過會審法規,但畢竟不太相同、應用的方式也有差異,所以也算是從頭學起。

【國文】
這科包含了以前沒接觸過的公文,但透過老師特別的提點、以及熟悉公文的架構之後加上自己閱讀過的資訊,並且每天練習一題,都可以擬出不錯的內容。而作文還是以吃老本為主,不過只要把老師課本裡的名言佳句跟成語背熟,並閱讀文章學會如何應用,對作文都有明顯的幫助。

【憲法】
這科相較於其他科目,稍微單純一些,準備方向不外乎就是本文看熟,還有增修條文以及釋字,配合大量的考古題,熟悉考點,另外數字型考題也是重點,一定要好好把握,考前可以多加留意一下。(原文)

從上榜者的分享可以看的出來,成功考取,唯勤而已。
只要有心,成為公務員並不難。
給自己一個讓一切變得更好的機會吧!
一整年會有超過2.5萬個公職缺額,若你還需要其它專業諮詢或考試建議,快與我們聯絡

link
到公職王臉書粉絲團看更多人討論 / 回電子報首頁 / 回最上層
link
公職王 | 網路書局 | 志光系列 | 學儒系列 | 保成法政 | 志聖研究所 | 數位學院 | 超級函授 | 金榜函授 | 志光出版社 | 保成出版社 | 紀念官網 本網站由公職王數位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維運管理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© by 2016 public.com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公職王電子報